尋找JACK之旅VII – 廈門! 林宇鳴

JACK是誰?

他是個體,他同時也代表了一類人。他們不拘一格,不用尋常的眼睛去看世界,他們願意用自己的手去創造生活,用真實的感情去賦予作品生命。他們是讓東西誕生的人。

Samantha是來自美國加州的藝術策展人,韓夏是來自中國華北的獨立電影導演,她們兩個對於生活在中國的JACK充滿了好奇心。她們做了甚麼呢?

夏天開始的時候,她們踏上了尋找JACK的旅程。

尋找JACK ——第七站

廈門 32號咖啡

林宇鳴 Lin YuMing

林宇鳴所經營的“32號咖啡”位於廈門中山公園西門的一條安靜的小巷的單棟宅子裡,在Sam和韓夏沒有去過之前,就被酒店的前台服務員推薦為“廈門一定要去的咖啡館”。當林宇鳴親自給兩人展示這棟已經有近百年歷史的獨特建築時,她們都無法把自己的視線從那些精緻的﹑參透了歷史卻不掉一滴色彩的水泥花磚上移開。它們帶著南洋風的鮮豔和活潑,同時又不失滄桑感和奇思妙想,與廈門熱情輕鬆的空氣非常搭調。

這些正是林宇鳴同時在創作的事業,水泥花磚製作。林宇鳴不是特別會介紹自己的那種人,一直都是以微笑面對兩個女孩不斷提出的各種問題。而他在工廠不顧一切,讓自己弄得滿身泥土的拼勁卻完全顛覆了二人之前對他的印象。這個工廠沒有甚麼高科技的設備,一切製作步驟都遵循著古老的方法,彷彿它就存在於兩百年前,而這些技術也絕不簡單,似乎除了這樣的技術,也沒有什麼樣其他的方法可以代替它們。林宇鳴不停地和各個工序的工人交流著,他說,只要一個步驟不小心,可能一批花磚就會完全廢掉。

這就是林宇鳴所熱愛的事物,咖啡與手工工作坊,都蘊含著歷史悠久的文化,都需要用雙手將它們打造至完美。在廈門這一座散發著浪漫小情調的城市,他樂意為她增添上一份光彩與味道,繼續將這些文化傳承擴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