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 For Everyone – Hispter

【凝聚小眾力量 演繹Jack Purcell 精神】

既然有獨特的態度及想法,何需強行面向主流?Jack Purcell 一向以強烈個性為人所熟悉,而今次Converse今次邀請來自4個不同界別,包括時裝達人、文青、手作人及紋身理髮師一共20人,他們正合乎Jack Purcell Not For Everyone的精神: 他們是放膽自我的年輕一代,用自己的信念建立自己的標誌,他們就是Not For Everyone的代表。

1. 在許多人的眼中你是一個文青,你自己又怎樣看?
Blue Godzi: 主要是因為我作家的身分吧,但其實我在寫作以外的興趣也不是一個非常「文青」的人,閒時比起看展覽看畫劇,我更愛在家中消磨時間。

2. 為甚麼香港沒有太多年輕作家?
Blue Godzi: 在香港有許多人因為覺得追夢或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能賺大錢,所以放棄了他們的夢想。而我算是幸運的一個吧。

3. 比其他網絡作家,你認為你的獨特之處是什麼?
Blue Godzi: 我寫作的題材比較豐富和廣泛,相信是香港網絡作家中涉獵最多題材的那位。我會以科幻、血腥、愛情,以至鬼故作為寫作的題材,有時讀者也會不習慣新的故事元素,但也有部份讀者喜愛這種特質。

4. 今天的造型跟你平日慣常的衣著打扮相近嗎?
Blue Godzi: 我平日的打扮都更為簡單,舒適簡便的裇衫牛仔褲,或者是T-shirt 短褲的簡單配搭。不過這些造型跟Converse的鞋款都能配襯,因為Converse真的很百搭。

5. 今天穿著的Jack Purcell有甚麼感覺?
Blue Godzi: 我覺得真的很輕便。因為早前去旅行的時候穿了很笨重的Boots,結果一兩天下來便覺得雙腳很痛,相信如果穿Jack Purcell的話效果會很不一樣。

1. 你覺得自己最「文青」的地方是甚麼?
Laiza: 我想是拍攝時候的風格,因為許多文青和我都喜愛簡約的攝影風格和清新一點的感覺。不過我自己也喜愛不同的造型,所以也不算得上是一個真正的文青吧。

2. 在你過往的拍攝當中,有甚麼人或物令你印象特別深刻?
Laiza: 雖然稱不上是個攝影師,但我真的很喜歡以鏡頭去表達自己。對於鏡頭下所拍的人,每位都印象難忘,一時很難特別想出一位來說明。至於令我印象尤深的應該是冰島這個地方,那裡的自然景觀實在太壯麗,令你不期然會看著入神,到回過神來才記得要按下快門。

3. 這躺冰島之旅有令你改變嗎?
Laiza: 在如此浩瀚的自然景色中令我忘記都市人的習慣,不再沈醉於網絡、電話的世界之中。我想這種改變引伸到心態的層面,就是要活在當下,多用心去感受身邊更加實在的事物。

4. 平日穿著Converse有特別的習慣嗎?
Laiza: 我很喜歡穿拖鞋,因此平日穿鞋的時候也會以「踩踭」的方式來穿,感覺自在得來也十分舒適。

5. 你最喜歡Converse的哪個鞋款?
Laiza: 我從中、小學時期已經開始穿著Converse,家中收藏了許多不同的Converse鞋款,但比較喜歡Jack Purcell, 因為它的鞋頭相對闊身,穿起來也就更舒適。

1. 你曾出版名為廢青回憶錄的書,那麼你認為自己是一個文青抑或更像廢青?
LLH: 相比起文青,我更喜歡或應該說自己更似一個廢青。一來我並不太想接觸文藝相關的事情,二來除了繪畫外,平日我多數都會在家中閒著無事過日子,所以廢青會更貼切吧。

2. 作為別人眼中的文青,這標籤對你而言是好是壞?
LLH: 被別人看成是文青時,會更容易讓人留意到自己的作品,因為他們都會想到底這個人「文青」的地方在哪裏。這樣我的書本、繪圖和手作製品都更容易出現在他們的眼前了。

3. 你所出版的作品題材內容相當廣泛,這些靈感到底源自哪裡?
LLH: 我繪畫的一切都是以身邊的事情為藍本。因為生活所面對的事情已經夠多了,也足夠引起大家的共鳴,因此我也不想多費心神去設計出其他樣式的人物了。

4. 曾經任職時裝售貨員的你,對於衣着會否有特別的要求?
LLH: 這倒沒有,我個人比較在意顏色的配搭,不太追逐名牌,衣櫃中大多是黑白灰的衣物。最重要的只是自己穿起來感覺舒適便可。

5. 剛試過哪雙白色的Jack Purcell又適合你平日的打扮嗎?
LLH: 我認為相當適合!因為那雙鞋子的顏色跟我平日所穿大的也是一樣,純白的鞋面配襯一條淨色的扯布褲或黑色的牛仔褲便可。

1. 在許多人的眼中你是一個文青,你自己又怎樣看?
Sabrina: 其實我並不太喜歡有這種歸類,一方面這描述在香港已經被濫用,另一方面我只是有部份興趣跟他們眼中的文青相似,就把看成文青也不盡真確。

2. 在你心目中的文青又是怎樣的?
Sabrina: 文青應該係是文藝青年的簡稱,有人覺得這只是一種打扮的風格,有人則覺得這應該有更深層的意義,即是對文字、藝術以至社會都有強烈觸覺的人。

3. 你在instagram上不時分享讀書後感,目的又是甚麼?又有甚麼作家你特別欣賞?
Sabrina: 其實我只是想將一些感想為自己留一個記錄,不為別人。我從小就喜歡看不同作家的書,從金庸的武俠小說到深雪的愛情故事,後來也有看劉以鬯的意識流。近來則多看日本作家的書,如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川端康成的雪國、太宰治的人間失格等。

4. 你平日喜歡穿著Converse的鞋款嗎?
Sabrina: 我經常也穿著,尤其喜歡70’s系列。一來因為很易襯衫,二來因為我覺得這鞋款帶點復古懷舊的風味,非常合我的喜好。

5. 今天穿著的Jack Purcell跟過往穿過的又有甚麼不同?
Sabrina: 我覺得穿起來鞋皮感覺更加軟,穿進去或是走起來也顯得更輕更舒適。

1.許多人眼中的你是一個文青,你又怎麼看這定位?
Sadie:我不會很抗拒這個字眼,但若然真的有朋友這樣跟我說的話,我想他一定不真的很了解我。哈哈!

2.香港有很多Model走文青的路線,你又怎麼看這種風氣?
Sadie: 我覺得這種風氣應該是來自日本或台灣,許多風格相似的人競爭,很難從中德維爾出,也欠缺了個人的風格。

3.接下來會想繼續以這個形象示人嗎?
Sadie: 入行的這兩年來,我試過許多不同清新、開朗的造型和角色。接下來會想試試挑戰自己,嘗試更多不同的面向,發掘自己的另一面,也讓大家可以見到不一樣的我。

4.過去你也有穿Converse的習慣嗎?
Sadie:當然有!早前到日本旅行時,我也有特意購買日本版的出品,因為一直都很喜愛這個品牌,非常欣賞她的設計。

5.最喜歡今天所穿的Jack Purcell的是甚麼?
Sadie: 今天穿上的是純白的款式,最喜愛當然是能夠配搭不同造型,無論是斯文還是簡約的風格,都能輕鬆搭配。

 

特別鳴謝: Who Are Invited